【沈查/太子炼】巡城

 架空  AU  沈查  结尾有太子炼  小学生文笔,ooc请轻喷。


  早就写了这个从沈炼的视角看沈查的故事,只是一直没打上来,文笔不好,好像没写出想要的效果......      p.s. 莉安是巡视皇城哒。


  


  早起沈炼就觉得今日皇城内很不一般,大街小巷都在议论纷纷,虽说天子脚下,每天总是少不了八卦的,可今天就是有些不一样,大概这就是巡城人的直觉?沈大人歪了歪头。


  进入府衙,取了腰牌便去巡城,沈大人一面往外走,一面同一川闲聊,到底出了什么事。


  靳一川笑了,“二哥,说起来这人跟你还有些关系呢。”


  “怎么讲?”


  “就是你那远方堂亲沈西坡沈三少啊'


  京都藏龙卧虎,沈家倒也算一大户。不过沈炼这边只是一小支,再加上父母双亡,只有一个哥哥还身在边关,早已与主家断了联系。


  ”沈三少要与查老板成亲,沈家扬言要除去三少的族籍,三少根本不稀罕,那可是一手开创万唐镖局的东家!当夜便与查老板离开皇都,可笑镖局里有名有号的镖师都跟着三少走了,哈哈。“


  查老板?原来是他。


  沈炼想起一次与一川一起看戏,一开场,一川就乐了。


  ”二哥,你看那武生与你长的真像!“


  台上的高宠修眉俊目,倒是真和沈炼有八分相似。能被人说与全皇城公认的美男子有些相像,沈炼还是暗戳戳地很开心。


  沈炼记得有一次巡城,与查老板打了个照面,查老板倒是先笑了。


  ”沈大人早啊。“


  真真是个风流人物。


那沈三少必定是那次看查老板的戏,坐在自己不远处那位男子了,那般炙热的能融化一切的眼神,痴情缠绵,必然是只能属于心上人的吧。


“啧啧一个戏子。” “真是伤风败俗” “为了一个戏子 放弃偌大的家业,有他后悔的时候。”


京都街市,声音嘈杂,沈炼攥紧了衣服下摆。


沈炼问一川,“你,怎么看……”


一川神秘地笑了,似是看中了二哥的心事。


“能与心爱之人相守一生,大概是天底下最幸运的事了吧。何必要在意别人说些什么呢?错过了便是永远错过了。我倒是真佩服沈三少和查老板,两人真是人中龙凤 还这般果敢坦荡。二哥若是遇到三少,定要为我引荐引荐啊!就是不知道皇城多少倾慕查老板的姑娘小姐要柔肠寸断啦。”


过了几日,夜里,沈炼正躺在床上休息,忽然听到一阵细微的声响,立刻起身握紧了身边的短刀。


屋中站着一人,一身白衣,月光穿过窗子照在他手中的利器上,泛起一片寒霜。


“无鸾,你这是……”


白衣人举起利器猛然向他袭来,沈炼急忙躲闪,没想到白衣人只是撕扯下他寝衣的一块袖子。


布帛撕裂的声音在月夜显得很突兀。


“你分明是羡慕沈西坡他二人的,为何见天地躲我?!到底是你没有心,还是认为我没有心!现在你已与我断袖,以后便是我的人了,休想再躲着我!”


沈炼叹了口气,揉了揉太阳穴。


“过来这边坐吧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涠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